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南平实体经济服务月 > 要闻聚焦 > 正文

南平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发展 补齐产业链短板

2019-06-10 08:17: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位于武夷新区的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自动化已贯穿每一个生产环节。该公司生产的大动力锂电池配套的4款客车已经入选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从2017年3月动工建设,到2018年3月正式投产,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体现了我市深化绿色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新能源汽车发展部署,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配套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当前,我省正在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产业集群,重点培育和打造闽东北乘用汽车、闽西南商用汽车千亿产业集群;壮大宁德、漳州、南平锂离子动力电池基地。

“近年来,我市紧抓汽车产业绿色化、智能化、电动化发展机遇,立足现有电池、新型复合材料及汽配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开发、推广应用和资源回收利用等,着力补齐全产业链短板。”南平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涌现出以福建巨电新能源、海源新材料、闽铝轻量化、兴华动力科技等为代表的一批行业重点骨干企业,产业集中集聚发展态势初步形成。”

与此同时,南平市成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营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市直各部门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推动城市公共服务领域和公务用车优先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和加快配套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2018年底,南平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303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634辆,建设公共充电桩579个。2019年,南平市还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90辆,建设公共充电桩400个。(卢国华 林海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