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暴风雨“横扫”电杆 “电保镖”连夜抢修

2019-06-10 16:1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在建瓯市小桥镇,乌云密布,随后一场暴风雨接踵而至,短时间的强降雨导致小桥镇洽历村停电。

“刚才这里下大暴雨了,现在全村都停电了,快来帮忙看看!”16时刚过,小桥镇上屯村村民打来报修电话。 “我们马上派抢修师傅前去处理。”故障就是命令,小桥供电所紧急组织抢修力量奔赴故障现场。

连续几天的强降雨,小桥供电所所长游忠雄借着多年来与暴风雨“斗争”的经验,组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放弃假期,时刻坚守着岗位,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哎呀,这里一塌糊涂,电线杆全倒了!”半个小时不到,抢修班班长陈国详带领着抢修队员到达现场。“刚才这里刮大风下暴雨了,你看看旁边的广告牌都吹到稻田里了!”家里停了电,村民们全都跑出来看个究竟,看见陈国详来了,急忙诉说起刚才的“惨状”。经过现场勘查发现,10千伏上屯线洽历支线3根电杆倒杆,11根电杆出现严重倾斜。

“洽历村的两条供电线路全部受损,全村26户用电受到影响,现在急需故障抢修!”陈国详第一时间向所里汇报故障情况。在电话的另一头,所长游忠雄已经开始协调人员、物资以及照明设备。20分钟后,由15人组建的应急抢修队带着3台柴油机照明灯和满载导线工器具的车辆奔赴“前线”。

“这两条线电杆倾斜太多了,这暴雨随时都有可能来,情况十分紧急。”游忠雄看着线路图纸,认真分析着抢修方案。由于雨后地面的热度还未退去,在照明灯的照射下,大地翻滚着层层水汽,抢修师傅们穿梭在在田间地头,在水汽围绕下若隐若现,打破了原本宁静的田野。

打拉线、放导线、做搭头……一项项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抢修队热火朝天的奋战在暴风雨后的夜晚。经过长达20多个小时的全力抢修,故障处理接近尾声。随着“咔”的一声线路合闸成功,远远望去前方的村庄又有了亮光。这下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有几个人累的直接坐到了地上,看看时间定格在9日中午12时40分。

游忠雄说,在供电所工作二十几年了,像这样的雷暴天算是家常便饭,山区线路易遭雷击,每到这时,抢修职工都是最忙碌的,有时每天晚上要跑200多公里的路途奔走在数十个故障点。他还说,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百姓送去光明,心里也是很开心的,这也是每个线路工的心声。(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