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严密备汛 精准防汛 安全度汛

2019-06-10 08:0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9日,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到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延平区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并召开全市防御暴雨洪水工作视频会议。南平市领导伍斌、潘剑才分别参加会议和检查。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刘洪建听取了气象局、水文局等部门对全市天气预报、水情监测以及当前雨情水情研判的汇报,现场与建瓯、光泽、顺昌等地视频连线,了解各地防汛备汛、值班值守、人员转移等情况,并召开全市防御暴雨洪水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随后,刘洪建来到延平区滨江路延福门码头、剑州大桥、延平区水文局等地,察看河水水位,了解延平区防汛备汛工作和沿江低洼地带商铺、群众转移安置情况。他强调,一定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不论是在全市防御暴雨洪水工作视频会议上,还是在延平区检查期间,刘洪建都反复强调,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强、累计雨量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一要精准分析研判,认真会商,准确预测预报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科学做好水库调控,确保安全泄洪过洪。二要强化调度指挥,各级领导要全部在岗带班、坐镇指挥,适时启动和提升应急响应等级,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做到精准指挥,点对点指挥。三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大对地灾点、高陡边坡、道路桥梁、在建工地、城市内涝点、低洼地带、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地带的巡查,及时处置发现的隐患。同时,要加强对客运线路和水上船舶的检查监管,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四要落实避险转移,镇、村干部要提前进村入户,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五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做好各类救援救灾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措施有力、处置迅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