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政和邮储兰其 用青春践行党旗下的承诺

2019-06-06 17:45: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做事就得让领导放心,让员工满意,为党旗增光添彩是一名共产党员神圣的使命!”兰其,政和邮储银行综合管理部经理,用他的青春年华、用他的一言一行履行着他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自2014年负责综合管理部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政和邮储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默默奉献着,政和邮储银行的光辉荣耀后面少不了他的一份功勋章,他本人也被评为福建金融团工委银团合作优秀挂职干部、政和县金融学会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敬业爱岗标兵。

摸索工作方法,提升质效

支行综合管理部“上管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事关支行发展的后勤保障,如何在“繁琐、杂乱、无规律性”的日常事务中,有条不紊的处理好各种事务,兰其摸索出了4条经验:一是勤动笔,将需要办理的事情在记事本上一一登记,注明完成时限。天天翻看、对照、清理,确保及时完成任务。二是需要马上处理的事绝不拖延。防止因拖延而忘记处理。三是平时积极搜集素材,注重各类资料分门别类的保存,随时做好马上调出使用的准备。四是利用下班后或晚上比较清静的时间起草各类文件材料,确保文件质量。兰其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为了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究竟有多少次提前到岗,多少次忙碌到深夜,早已记不清了。

端正工作态度,严于律己

默默甘当螺丝钉。综合管理部的工作,人少事杂,尤其是被一些杂乱无章的事搅得心力交瘁、烦躁不安时,兰其坚持着“放到哪里,哪里亮”的信念。在确保处理好千头万绪的日常事务,还努力为全行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让大家能够轻装上阵。他为自己制定了“二条纪律”。树立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做到“三个不让”,即:不让领导早布置的工作在手中延误;不让正在办的事和文件有积压;不让各种低级差错在这里发生。他严格执行“二条纪律”,做到了快捷有效处理好各种杂事、琐事;做到了及时为领导、为员工、为来访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

突显“认真”特性。综合管理部的工作是一项复杂又细致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兰其不仅有着办公室的专项工作职责,还兼着人事、党务等多项综合职责,他始终以“视责如山、履责如冰、守责如城”的使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理好每一份文件,接好每一个电话,安排好每一次会务,尤其在审核各类费用及员工福利等工作,就连精确到一分钱的误差,兰其也总是仔细查找来龙去脉。为帮助部门员工更快速更准确的把握各类文件精神和制度要求,他总是提前吃透各类文件精神,并亲自在打印出的文件资料上为大家标出重点,让大家更快上手操作。

员工之事无小事

“员工的事无小事,员工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兰其秉持这一理念,细致入微地观察大家状态,及时收集诉求,为大家分忧解难,在萌芽状态化解矛盾。这些年,新进的外地大学生,兰其总是及时帮助新员工安家,让他们感觉到新家的温暖,通过一场大家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帮助新老员工之间的加速磨合,促进彼此和谐,更凝聚全行活力。不仅如此,兰其还常常帮助员工备好“充电器”,积极组织大家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及时提醒大家参加各类职业资格考试,定期开展柜员的职业技能竞赛,正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对员工严格要求的氛围,政和邮储银行也总能以优异成绩在各竞赛活动中脱颖而出,一起成就政和邮储银行的光荣与梦想。(李佳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