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进福建南平

2019-06-05 18:5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现场模拟油罐车漏油险情 陈艳/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王志娟 严禹丹)6月5日,中石化南平公司举办主题为“探秘智慧能源”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联合润滑油公司、实华物装、实华油运等周边企业,在市区的中石化东坑油库开展了一场油品泄漏、灭火实战演练。邀请了社会公众、周边居民代表、南平市应急管理局、环保局代表及消防大队等近百人,走进东坑油库,详细了解油库日常运营和中国石化绿色企业创建相关工作。

 

救援小组有条不紊的进行灭火救援 陈艳/摄

演习现场模拟油罐车在驶离付油台时罐体不慎刮蹭到付油台,导致油罐车罐体中部发生破裂,油品泄漏,发生险情。油库发油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停止生产作业,拉响警报,通知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六个行动小组分别负责抢险救援、灭火战斗、后勤保障,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各阶段实战预演。灭火演练过程中,鉴于环保角度考虑,采取以水代替泡沫,进行灭火作业。

东坑油库主任陈平表示:“油库,第一要务是安全,第二重要是绿色、环保。为了确保这两点,我们增加了许多安全环保的设备设施、对油气回收装置升级改造、安装了油气实时监测警报系统,每年邀请第三方进行安全、环保现状评估,所以请周边老百姓放心。”

 

现场“以水代沫”进行灭火作业 陈艳/摄

近年来,南平市正积极打造以武夷山为核心的闽北生态环境圈;落实对闽江源头饮用水保护举措;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合理调整工业结构,努力打造水美城市,提升山区城市整体颜值。2019年,中石化南平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正式启动“绿色企业行动”。据悉,2019年中石化南平公司将完成44座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上线电子铅封系统;推广电子发票系统;开展绿色照明工程;倡导绿色办公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绿色发展,助力闽北碧水蓝天。

 

演习结束后对本次演习进行总结 陈艳/摄

中石化南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世银告诉记者:“作为国有能源企业,我们一直致力于提供高品质、更清洁的油品,推进新能源市场,通过科技改造实现节能减排的环保目标,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