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全省司法鉴定业务技能现场比武结束 南平市获佳绩

2019-06-03 08:32: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7日至28日,由福建省司法厅主办、福建省司法鉴定协会承办的全省司法鉴定行业“一学三比”现场练兵大比武活动在福建省检察官学院举行。全省10支代表队共90名司法鉴定人员参赛。此次业务技能比武旨在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用、培养专业精神。比武以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为主,延伸至法医学检查(驾乘关系)、法医物证等其他鉴定项目。

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是首个出场的比武项目,分现场勘查和车辆行驶速度鉴定两个阶段进行,每支代表队现场勘查时间为30分钟,分为检查痕迹物证勘验装备、现场调度、现场勘查步骤、绘制现场痕迹物证图形、现场拍照、撤离现场等六项竞赛内容。车辆行驶速度鉴定测试时间为1小时,分为事故现场概况、车体主要痕迹、路面主要痕迹、碰撞形态及计算公式选用、车速计算等五项竞赛内容,南平代表队派出4名司法鉴定人参赛,参赛队员着装统一,精神饱满,注重礼仪,在整个比武过程中沉着稳定、有序,最终经过综合评分取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卢国华 刘义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