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中心城区全面启动“110”接警新模式

2019-06-02 04:07: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日,南平中心城区“110”接警新模式启动仪式在延举行,全面启动中心城区的8个“110执勤岗”,配备民警、辅警各百名,全天候屯警路面,全时段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实现第一时间就近接警,迅速出警。

“新模式主要是指将过去在派出所接警转变为在路面上动态接警,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市公安局副局长、延平分局局长李文中介绍说,该模式是南平市公安局认真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的积极实践,它将结合延平区实际,在中心城区的繁华路段,江南、亿发及高铁北站和延平西站分别设立8个“110执勤岗”,依托执勤岗24小时全天候的特点,实行驻点执勤、高峰站岗、平峰巡逻、夜间盘查,做到网格化布警、全天候巡防、巡逻中处警,推动了静态控制型警务向动态反应型警务转变,实现“警车常转、警灯常闪、警察常见”, 构建了一个集报警求助、巡逻盘查、打击犯罪、防范宣传、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治安管控“前沿阵地”。

据了解,8个“110执勤岗”分别为明翠岗、马站岗、江南岗、新城岗、邮电岗、德辉岗、高铁北站岗和延平西站岗,各岗点将严格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扁平指挥、快速高效”的思路,下沉机关民警、加配辅警力量,配齐执勤车辆、警用器械、无线警务终端、通信器材、执法记录仪等办公设施,进一步提升巡防处警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林梦琳 陈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