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平市教育局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2019-05-29 11:00: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南平市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公办、民办幼儿园规模发展与质量提升并重,在各县(市、区)共同努力下,南平市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2011—2016年全市共新建、改扩建121个公办园建设项目,新增学位2.3万个。2017年投资7305万元,新建13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4050个。2018年投资16814万元,新建12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4590个。

按照福建省“十三五”教育专项规划目标“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南平市教育局会同财政局、物价局三家正式下发了《南平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及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普惠性民办园认定标准的市级指导意见,提出办园资质达标、质量合格、面向大众、收费合理的民办园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文件还提出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园教育服务实施细则和补助标准,由各县(市、区)同级拨补,省级统筹奖补。

各县(市、区)加大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建设力度,均出台了相关普惠性幼儿园管理办法,分批逐步实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截至2018年底,全市普惠性民办园已达209所,加上公办园190所,全市普惠性的覆盖率为74%,整体指标已超过全省平均值。据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任务摸底,2020年全市普惠性覆盖率会突破目标8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