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邵武市水北幼儿园接受“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

2019-05-29 11:02: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级评估组专家与幼儿园小朋友亲切互动

2019年3月,邵武市水北幼儿园接受了“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评估一结束,园长池健如释重负:“为了今天的评估,我们努力了整整三年。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为我们争取了许多外出学习的机会,解决了资金困难和青年教师经验不足‘短板’问题。尤其是在申报‘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和‘福建省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之后,我园的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

据了解,邵武市水北幼儿园是我市“第一期三年行动计划”期间建成的标准幼儿园。2013年9月投入使用,乘着“学前教育的春风”,在设施设备硬件上做到尽善尽美,在软件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上做到倾力支持。2016年被评为“南平市示范性幼儿园”,为创建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再次投入资金137万元,改善各类设施设备及开展教师业务技能培训。在几年的探索实践中初步形成多元发展的户外活动特色,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

该园确定以“水”作为幼儿园文化主题,以课题为抓手,积极构建“在实践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完善”的课程管理模式,逐步形成具有园本特色的游戏课程和“乐水”课程。

未来,邵武市水北幼儿园将继续以“水利万物而不争”的品行规范教育行为,用润物无声的教育感化幼儿。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快乐和润 泽养童心”的办园理念,为探索特色发展的可持续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