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武夷学院获批招收港澳台本科生资格

2019-05-29 10:47: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关于对武夷学院面向港澳台招收本科学生备案的复函》文件,近日,武夷学院获批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的资格,是今年福建省获批的唯一一所高校,目前全省获批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资格高校共14所。

从2020年起,武夷学院可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做好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教育部举办的“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考试”招收华侨、港澳台地区本科生,及通过台湾“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等统一考试成绩招收台湾本科生。

此次招生资格的获批,有力地推动了武夷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国际化平台的建设,对该校丰富招生类型,扩大生源范围,加强与港澳台地区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全面提升该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增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林李冰 郑加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