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华桥司法所开展集中教育 提升社矫工作水平

2019-05-28 16:0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光泽县司法局华桥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坚持加强和创新特殊人群管理,积极开展集中教育“四化”,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刑罚的有效执行。截至目前,华桥司法所累计接收服刑人员102人,累计解矫89人,辖区内未发生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

学习计划科学化。华桥司法所秉持“改革创新、以人为本”的原则,年初制定学习大计划,月初结合当下时代背景、国家政策、生活需求等调整学习内容,使集中教育活动有安排、有计划,学习内容新颖、实用,切实保障集中教育学习科学化。

学习要求严格化。华桥司法所严格按照《福建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规定》等文件,对在矫人员每月16日开展6个小时的集中教育学习,并通过微信群分配2个小时自学任务,要求分别撰写提交心得体会,避免学习要求打折扣。

学考结合常态化。华桥司法所在集中教育活动中根据学习内容开展专题考试,今年以来,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知识考试2次,道路安全知识考试1次,激发了社矫人员学习兴趣,提高了集中教育学习效率。

分类学习实效化。华桥司法所根据社区服刑人员的犯罪类型、日常表现、性格特征、生活经历等因素,进行“因人施教”、分类学习,开展针对性的法律法规灌输、心理疏导,意在引导其顺利解矫并增强社会责任感、实现人生价值。(元光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