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华桥司法所组织社矫人员学习防汛知识

2019-05-27 15:4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司法局华桥司法所组织社矫人员学习防汛知识

东南网讯 光泽县的初夏是暴雨、强雷电的高发期,目前正直汛期阶段,为增强社区矫正人员防汛意识,防患于未然,保障生命财产安全,5月27日,光泽县华桥司法所利用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防汛知识专题学习。

学习内容包括暴雨导致的灾害种类,如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崩塌等;暴雨来临前要注意避免在低洼地带、山体滑坡威胁区域,要对房前屋后进行检查,留心附近山体变化,看山上是否有裂缝滑坡迹象等;暴雨来临时如何采取防范措施、自救等,在自我防范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关注身边的未成年人、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暴雨来临后的注意事项等。

学习会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将防汛知识发至微信群供社矫人员及家人学习。社矫人员在学习心得体会中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不仅增强了防灾避灾意识,还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对生活大有帮助。(元光美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