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卫健委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28 02:48: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现场

本报讯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提升南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效提高群众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加群众的获得感,5月19日,由南平市卫健委、延平区卫健局主办,延平区紫云、水南、梅山、水东、黄墩、四鹤等6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在南平市大剧院广场举行。南平市卫健委主任张雄、副主任邓川,延平区卫健局局长廖建禄等出席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开展义诊、现场签约、健康随访、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同时现场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并向群众发放主题宣传折页以及健康宣教材料等,还特别针对重点人群进行了个性化健康服务。

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除了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还有根据不同人群制定不同的服务包,提供便民惠民措施,满足不同签约服务对象基本健康管理和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形成与居民相对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通过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识,持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健康发展。(黄通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