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开展医疗危物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2019-05-27 15:4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检查医疗机构科室医疗废物产生、交接台账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5月13日起建瓯生态环境局联合建瓯市卫生健康局成立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检查组,对全市26家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两周的医疗危废管理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2小队深入全市18个乡镇街道,对全市范围内各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以及未经病人污染的一次性输液袋(瓶)固废是否有存在私下出售给个体商贩、未委托有资质单位转运处置情况;医疗废物日常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的管理组织、规章制度、应急方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及从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工作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防护和培训情况等。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现场指出各医疗机构在危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开展自查自纠,完善补充相关材料和规范贮存场所的建设以及警示标识设置。

同时检查组还指导“小散远”医疗机构落实医疗废物规范管理与处置工作,严格按照环保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逐条落实检查查表内的规定。

根据此次检查,检查组把各医疗机构基本落实医疗危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通报,并要求各医疗机构限期整改,下阶段还将对各医疗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杨志勇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