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检察院:跟踪监督走好公益诉讼“最后一公里”

2019-05-24 10:3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判决书一生效,承办检察官就走访国土部门,就涉案耕地复耕问题进行沟通。国土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约谈该公司,并组织当事公司、镇政府、村委会、林业、农业、水利及设计单位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同时邀请延平区检察院参会,共同研究讨论复垦方案。

方案落实过程中,检察官数次实地走访跟进复垦进展情况,发现该公司履行不力,先是用城市弃土代替方案中的取土覆盖,不能达到有效复垦、复耕目的,使得复垦作业处于停摆状态。

“半拉子”的复垦如遇极端恶劣天气,极易出现水土流失、滑坡等危害,为防止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和破坏,承办检察官向国土部门提议,以代履行方式对后期复垦作业行使监管职责。该建议被国土部门采纳,最终决定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委托具备资质的施工单位代为履行复垦作业。

2018年10月12日,复垦项目正式通过验收,这片被非法占用长达7年之久的耕地终于复垦到位,并顺利移交给大横镇溪洋村委会监督管理,以确保土地农用性质。(张仁平 陈晓敏 郑书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