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科技特派员举办春茶制作技艺交流活动

2019-05-24 08:03: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一场以“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交流”为主题的春茶制作技艺交流活动,在武夷山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岩上茶叶科研所举办。50余名茶人参与学习交流。

在活动现场,武夷山市科技特派员刘国英结合多年的制茶经验,从武夷岩茶的采摘、萎凋、做青、杀青、揉捻、烘干等几个方面,与茶人分享了茶叶制作心得,讲述了茶叶制作技巧。他指出,制作工艺是保证茶叶品质的一个重要环节,炒制的技术、揉捻的力度,火候的掌握、环境温湿度的控制等环节,都需要精心对待,才能出好茶。

作为南平市第一批科技特派员,刘国英积极开展新品种区域试验和推广、茶树栽培管理措施改进、茶叶加工制作工艺研究和提升、新设备引进和试验、新产品开发等工作,为他承担的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的茶树新品种在武夷山区域的试验,提供了品种审定的基础数据和武夷山地区的生产实用情况。(李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