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种植紫云英 吸引大批游客

2019-05-23 16:4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笔者在光泽县寨里镇山头村看见1000亩紫云英盛开,姹紫嫣红的美景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去观赏,他们走进这片紫色的花海,用镜头定格美丽的春天。寨里镇科技特派员邓玲告诉笔者,紫云英不仅能美化环境,吸引游客,还可以压青入土,渗入田间化为绿肥。

据悉,寨里镇目前共种植紫云英2000余亩,实现了紫云英-水稻-烟叶轮作模式。紫云英为豆科绿肥作物,不仅好看而且中用,是改良土壤、培肥耕地的农田一宝,对提高粮食、烟叶产量起到重要的土肥基础作用。紫云英的种植既培肥地力,改善土地耕作性,又点缀了美丽乡村,吸引大批游客,发展乡村旅游业。(黄晓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