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全市法院跨域诉讼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延召开

2019-05-23 08:03: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法院将持续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实现诉讼服务“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的目标。这是记者从22日在延召开的南平全市法院跨域诉讼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跨域诉讼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南平市自2015年10月开展这项工作以来,全市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诉讼服务机制,为群众在“家门口”打官司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跨域立案1348起,协助收件577起,受诉立案771起。

下一阶段,全市法院将在跨域立案的基础上,探索开展跨域委托调查、送达、远程视频等协作,拓展跨域诉讼服务领域。加强跨域立案与人工立案、在线立案、自助立案的融通运用和优势互补,提升工作质效。加强与省外毗邻法院的沟通协调,探索推进省际跨域诉讼服务司法协作,切实解决好异地诉讼难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龚祖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