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以问题为导向 狠抓河长制落实

2019-05-21 10:2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松溪县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有效推动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保护,落实水利部、省、市有关工作要求。

“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河道“四乱”问题,一直是严重影响河道水生态健康的重要问题,松溪县级河长、县委书记黄美萍对此尤为重视,今年来多次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视察工作,近期视察发现渭田溪流域溪东乡河段内有村民违规占用河道种植农作物,影响到河道水生态健康、河道整洁美观和行洪安全。对此,黄美萍书记现场按河长职责下达《河长交办单》,要求溪东乡按时限立即整改。

黄美萍现场指出,河道“四乱”问题不容忽视,基层河长是战斗在一线的人员,责任重大,要全面深入排查,乡镇河长要充分发挥好村级河段长与河道专管员这两股力量,排查范围要延伸至每条河流,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要做到边查边改,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整治。基层河长要加强集中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逐项细化明确清理整治目标任务、具体措施、责任要求和进度安排,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清理整治到位,同时要巩固提升防止问题反弹,以“清四乱”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河道管理保护责任体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实化河长职责。建立好河道巡查、保洁等日常管理制度,加强河湖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松溪县溪东乡经多方协调和各站所等人员配合,所有违规占用河道种植农作物已整理完毕,实现“河畅、水清”。(蔡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