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公路部门加强巡查 力保国省干线公路畅通

2019-05-20 07:50: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一组,将国道沿线的排水系统疏通清理一遍;第二组,全面排查辖区的高边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强降雨天气对公路一定会造成影响,不能掉以轻心。”19日一早,延平公路分局环城公路站站长卢宝城布置完任务,便和同事赶往养护路段开展巡查。

为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确保汛期南平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畅通,南平市公路部门加强公路巡查,利用93个视频监控点,对所管养的沿河、傍山等水毁易发路段,地质灾害隐患路段和桥涵、隧道、排水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和运行监控。同时,集结好12支共400多人组成的抢险队伍,调集、联系好应急抢险设备100多台(套),并储备警示牌、编织袋等抢险物资,强化应急值守,一旦发生公路水毁灾情,迅速组织开展抢险,全力保障公路畅通。

公路部门提醒,受降雨影响,公路沿线边坡、山体经雨水冲泡,土石容易松动,易发生山体滑坡等灾害,过往行人车辆应注意观察,谨慎通行。 (范仁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