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扶贫助困令计生困难户重燃生活信心

2019-05-17 08:5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修漏马上请师傅动手,其余需要修缮的也抓紧进行,补助款很快就会打到你家帐户。”5月8日,在顺昌县岚下乡黄墩村计生户王丽珍家,县、乡计生协会干部,看完这户人家房屋破损情况后热心叮嘱。

王丽珍家为黄墩村失独家庭,五年前,她丈夫因病去世,本人因早年脑膜炎后遗症散失正常行走能力。命运多舛,年逾花甲的她,前些年一场重病,病痛折磨加上经济负担,让她几乎失去生活信心,那次住院开支对她家而言不是小数目,但她有幸享受了贫困户大病医疗补助和医疗叠加保险等特殊政策,看病费用的心病终于消除。作为计生户,王丽珍家的情况,县、乡、村计生协会的同志非常关心,她家住房是丈夫祖辈早年留下的旧房,年久失修,破旧不堪,每到雨天,四处漏水,长年居住,十分闹心。县计生协会了解情况后,很快为其安排落实了计生困难户房屋修缮一万伍千元补助资金。

王丽珍一人独居,多年来,行走靠借助板凳缓慢挪动,做家务不便,黄墩村计生协会秘书长邓群英,经常到她家里帮助整理内务、搞卫生;春节时,还组织村里的志愿者到她家里,里里外外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平时,村计生协会的干部时常上门了解她身体康复的情况,和家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居室漏雨就是在一次走访中发现的。

目前,王丽珍家房屋已着手修缮,今后她家雨季再不会受漏雨困扰了。提及此事,心情阳光的王丽珍逢人便说:“没有政府的各种帮助,我很难活下去,现在我很知足。”说话间,王丽珍开心地笑了。(吴启荣 江丁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