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公路部门多形式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2019-05-14 07:50: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10日上午,在国道316线邵武市拿口路段,市公路局邵武分局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有关公路法律法规知识,发放爱路护路宣传手册。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管理法规宣传和政策解读,强化全社会爱路护路意识,今年5月,南平市公路部门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路政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规范执法,服务为民”。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公路部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公路部门将充分利用普通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区、电子情报板、公路班站等现有设施,打造“互联网+路政宣传”新模式,向社会集中宣传大件运输许可、涉路施工许可、路域环境治理等方面政策法规和制度措施。同时,积极开展“三走进”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村镇),广泛普及公路安全保护法律知识,让群众了解路政、支持路政、关心路政。此外,还将围绕当前公路运输“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企业,做好政策宣贯,开展摸底调研,对接企业需求,解决实际困难。(范仁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