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一中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

2019-05-13 15:3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5日,由建瓯团市委主办、市一中承办的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月的鲜花”学生文艺汇演在校内操场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成光,副市长池清使,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妇联等市直单位人员以及建瓯一中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大合唱《省立建瓯中学校歌》中拉开帷幕,学子们倾情合唱,表达了对祖国以及母校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荡气回肠,震撼心灵。器乐演唱《First Light-year》热情奔放,活力四射,倾情演绎了青春的动感和力量。大合唱《绿的呼唤》《稻香》,娓娓动听,余音袅袅,奏响青春之歌,舞动青春活力,展现了一中学子的青春风貌。话剧《五四春潮》通过话剧的形式将大家带回到1919年,展现了动荡年代的青年如何为自己的命运抗争,如何为国运而抗争,让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热血的青春,激发了建瓯一中学生们的爱国情感,激励学生们要怀揣梦想,勇毅笃行。歌曲串烧《故事就讲到这里》以及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春天的故事》等节目气势雄浑地展现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表达了青年学子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也展现了当代学生勇担历史使命的气魄和对祖国母亲的拳拳赤子之心。

此次文艺汇演的节目皆为一中学子自编自演,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洋溢青春的气息,散发青春的活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一中学子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汇聚弘扬五四精神,铭记革命历史最美强音。(杨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