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2019-05-10 08:57: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南平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平市开展“实体经济服务月”活动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开展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促落地”。加强政策宣传和氛围营造,让企业熟悉、掌握、用好政策。扎实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提升广大干部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素质。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以“双向双挂”为抓手,推动政企人才交流,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听取了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做到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执法检查落实到位、安全生产考评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2019年投资工程包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施投资工程包是补齐发展短板、促进有效投资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全速全力推进投资工程包建设。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足用好人才政策,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大培训培养力度,加快建设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队伍,为南平绿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研究了《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抓好重点、带好全面、造好氛围,常态长效推动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以市场主体和群众切身感受为标准,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营造工程项目建设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我市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把改善现状与规划未来相结合,提升停车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让群众生活出行更加便利。

会议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打击力度要再加大、宣传舆论要再造势、纪律约束要再强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