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延平乡村艺术季获国际奖项

2019-05-08 10:35: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笔者从延平区政府了解到,由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与延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活动,日前,获得了国际国家信托组织(INTO)颁发的首届遗产保护卓越奖。 INTO是2001年发起成立的国际性遗产保护组织,目前已有来自32个国家的76个成员组织。这个奖项的设立是为了表彰全球为遗产保护作出杰出贡献的民间组织,本次有5个不同国家的组织获得奖项。

“2018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于2018年11月3日在延平区巨口乡九龙村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摄影家、画家、音乐家、设计师等近200人参加开幕仪式。该届乡村艺术季为期3个月,配套有艺术家驻地创作作品展、戏剧、音乐和非遗文化表演等各类活动。整个九龙村的农舍、田地、山林都是艺术家创作的对象和展览空间,观众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优秀视觉艺术家、音乐家、建筑师、设计师的高水平作品。艺术季期间,除了驻地艺术品的展览,同期还组织多次公共活动和讲座,分别在展览地九龙村和上海同期举行。

艺术季在留住乡愁的同时,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自豪感,保护乡村遗产日渐成为人们的行动自觉。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