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建阳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学校管理专题报告会

2019-05-08 10:28:11   蔡春寿   来源:建阳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报告会现场

为提升全区中小学校教育管理者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校长的教育管理水平,5月6日下午,建阳区教育局举办了中小学学校管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徐建平主讲,由建阳区教育局陈建亮副局长主持。建阳区各中小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处主任以及区教育局机关相关股室人员和区普教室教研员等130余人参加。

报告会现场

此次报告会主题是“从管理思维到设计思维”,围绕“管理、制度、规范、设计、效果、特色”六个关键词展开。徐校长指出,管理思维更多的关注是控制效果,设计思维更多的关注是引领效果,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发展过程中必经的一个重要阶段,要改变问题层面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就要善于抓住每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要静下心来思考,才会感悟出一些东西,才能成为老师认同的、认可的、敬佩的、敬仰的领导,才能让管理更有成效。

随后,陈建亮副局长作会议总结,他强调:一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三要结合此次报告会的理念,加强学校管理,推动全区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蔡春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