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校园足球赛 闪耀“和乐”光芒

2019-05-08 09:4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

为构建“踢好球、读好书、做好人”的“三好”文化格局,形成“和而不同,一校一品”的特色办学文化体系,同时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南平实验小学日前举办首届“和乐杯”校园足球联赛。

文体校区、武夷校区以及江南校区派选手参加了比赛。“和乐杯”校园足球联赛分成教工组与学生组,采取单循环积分制。在学生组较量中,三个校区的队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比赛。闪电般的带球过人、果敢的抢断、精妙的传球、强力的射门等精彩激烈的场面此起彼伏。战术运用、团队配合、同伴鼓励、顽强拼搏,这都充分体现出足球的魅力所在。在教工组比赛中,球员秉承健康向上、友好竞争、相互学习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大家不仅切磋了球技,增进了友谊,也展示出了教工积极向上的风采。

本次“和乐杯”校园足球联赛不仅是江南校区的春季运动会,同时也是“三好”校园足球文化改革实践这一教改示范项目的活动内容。通过活动,传达“三好”教育理念,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达到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润德的目的。(黄靓 吴雅雯/文 刘俐/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