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校园天地 > 正文

南平市生物学科送教下乡活动在光泽二中举行

2019-05-07 16:5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市“十三五”生物学科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第二次集中培训(跟岗研修)暨送教下乡主题活动在光泽县第二中学举行。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王志强以及来自全市中学生物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共20人云集于此,分别围绕“聚焦教学教研问题,开展问题诊断”与“聚焦课堂教学: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生物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主题开展研修培训。

活动现场,来自南平各地的5位市级名师培养对象以及8位市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分别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开设了四节公开课。每位教师在教学上都能着眼于学生体验,通过学生自主探究获取新知识。同时,从不同的角度处理教材,课题研究方案都能体现各自的研究思路,聚焦课堂教学,将核心素养的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上。

省名师培养对象建瓯一中老师左勤勇为与会教师开设一堂示范课高三第二轮《科学思维专题》复习课。左老师精心备课,围绕学生一轮复习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展开教学,有效的提高了二轮复习课的时效性。他扎实的教学功底、严谨的教学语言、规范的教学示范,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随后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

此次活动,以课堂教学为支点,以生态课堂为导向,提升培训对象的教育教学实施能力与教育科研能力,促使教师们不断探索提升课堂教学的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了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师培养对象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示范带头作用,促进了全市生物教育的均衡发展。(游恒亮 张传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