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新增变压器解忧村民制茶用电难题

2019-05-07 17:0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6日,福建省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小桥镇龙池村10千伏阳泽线新增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全面满足了该村快速增长的制茶用电需求,彻底解决了该村以往制茶期间因电压低家用电器启动难的问题,解了茶农的燃眉之急。

茶叶是小桥镇龙池村农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龙池村有400余户用户,现在虽然有2台变压器共800千伏安左右,随着茶叶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小型制茶厂越来越多,加上该村经济发展比较快,村民富裕了,盖起新楼房、新店面,家里的电器增加了不少,造成用电量大增。村民抽水要深夜二、三点才可用上电,平时中午电饭锅煮饭也是很慢,想新增炒茶机器却不敢下手。电压的不足给村民生产生活上带来了困难。

建瓯市供电公司得知此民情后,派出专业人员到村上查情况。他们了解情况属实后,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该村再新增一台400千伏变压器,并安装了新的线路,使该村有了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电制茶”得以全面推广。“现在好了,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茶厂的十几台制茶机器轰鸣不停,每天都能加工出一千多斤的优质茶叶。”龙池村的一位茶农激动地对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