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洋坊村发展大田特色作物早芋生产

2019-05-06 16:2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种植户用旋耕机给早芋松土

东南网讯 早芋是顺昌县元坑镇洋坊村传统大田特色作物,洋坊早芋,皮薄肉糯,香滑可口。多年来,洋坊早芋销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深受消费者青睐。

洋坊早芋,为古田库区移民带来的优良大田品种。1960年前后,近百户三明地区古田库区移民落户顺昌县元坑镇洋坊村,他们也将家乡剥皮地瓜、早芋等品种带到移民村种植,因品质好、口感佳,洋坊早芋也周边村宝庄、谟武等村发展起来。半个多世纪来,古田移民保持传统精耕细作和施有机肥种植方法,保证了早芋香糯可口品质。今年,洋坊村大田种植面积150多亩,估计产量在150吨左右。目前这里大田早芋长势喜人,6月上旬即可全面上市。(吴启荣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