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圣农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傅光明助力乡村振兴纪实

2019-05-05 08:37: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4月底,一条消息在光泽全县不胫而走:中坊村、十里铺村、上屯村村财收入翻了10多倍,分别达到140万元、180万、120万, 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万村。在全县85个村中,3个原来的村财“空壳村”破壳重生, “c位出道”,走出了一片新天地,一下子成为全县艳羡的“明星村”。

“2017年底,在圣农公司多年助力精准扶贫下,光泽县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坊村等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但大多数村集体并不富裕,鸾凤乡仍有7个村村财收入在10万元以下。傅光明董事长自我加压,加大帮扶力度,发挥圣农公司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帮助中坊村等3个刚刚脱贫的村财‘空壳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财收入,加快乡村振兴。”光泽县鸾凤乡党委书记白子平充满感激地说。

一个重度贫困村的蜕变

一幢幢新房矗立青山绿水间,宽阔的道路以“花化+亮化”的新姿穿村而过,超市、食品店、餐馆生意红火……2019年初春时节,光泽县鸾凤乡中坊村,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坊村全村364户、1576人,4年前是光泽县最贫困的乡村。“没有傅光明董事长、圣农公司用心、用情、用力的付出,中坊村不可能在2017年底就脱贫。”鸾凤乡副乡长何坤动情地说。

“我是党多年培养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应该带头为国家分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支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事业。” 南平市工商联主席、慈善总会会长、圣农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傅光明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