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 武夷山景区人气爆棚

2019-05-03 08:14: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气温舒适怡人,许多游客包括本地市民,或漫步或乘坐旅游观光小火车,徜徉在武夷山景区,感受武夷山醉人的春色。

“您好,请沿着道路直走,到前面右拐,就是公交站点了。”在武夷山景区南入口,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过往游客提供指引服务。售票大厅的窗口,游客们有序排队;自助取票机前,线上购票的游客只需刷身份证,不到三秒就可取到票;大厅外车辆络绎不绝,出租车、旅游车辆在公安、交警等一线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停放。

不仅是售票服务中心,景区内也是如此。记者在前往天游峰景区的途中看到许多游客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出游,还有的抱着小孩,一家三口甚至是一家多口共同游玩,场面十分温馨。在乘车区,一列列载客小火车在工作人员的调度下,及时到位,游客们分批次有序乘车,小孩们欢欣鼓舞,家长则忙着拍下这一路的惊喜。“来之前就上网做了攻略,了解到天游峰是武夷山景区的热门景点,海拔不高,但能傲视周围诸山,还可俯瞰九曲溪,有‘不登天游等于白游’的说法。所以,今天带着一家老小来了。”有备而来的北京游客张先生说。

在武夷宫的 “柳永纪念馆”,游客们则悠闲漫步,轻声细语,生怕惊扰到这位婉约派词人。小朋友们看到纪念馆外墙墙壁上,塑有柳永《雨霖铃》《玉蝴蝶》等著名宋词,纷纷过去轻轻抚摸,然后手指在空气中有模有样地默写,周围的一切似乎打扰不到他们。看着孩子们稚气的举动,来自浙江的李女士深受感动,她说:“武夷山人杰地灵,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还能近距离感受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我觉得这一趟旅行特别有意义。”

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4点,“五一”小长假前两天,武夷山全市共接待旅游者18.96万人次,比增51.32%;全市旅游总收入1.99亿元,比增59.2%。其中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7.29万人次,比增53.77% 。(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