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齐天大圣信俗文化交流协会正式成立

2019-04-30 18:1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28日,顺昌齐天大圣信俗文化交流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60名会员代表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顺昌民间齐天大圣信仰历史悠久,保留了大量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存,民间信俗活动丰富多彩,2011年顺昌齐天大圣信俗被省政府将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至今,顺昌已开展了三届海峡两岸齐天大圣文化论坛和四届海峡两岸齐天大圣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台湾和东南亚信众前来朝圣谒祖,顺昌因此被海内外信众尊为“齐天大圣祖地”,如今正成为闽台两岸继妈祖民俗文化交流之后,民间交流交往的又一新平台。

协会把传承齐天大圣文化,团结海内外齐天大圣信众共同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促进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确立为协会宗旨和组织目标,主动融入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对接两岸文旅交流合作项目,发挥齐天大圣信俗文化在对台对外民间交往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协会打造成为联结华人华侨、增进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重要载体,展示顺昌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窗口,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力量。(雷燕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