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4-30 08:11: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9日下午,受南平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袁毅委托,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洪建主持召开南平市委财经委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财经工作的部署,研究南平市财经工作。南平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南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部署,全力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议强调,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对发展大局大势的分析把握,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重大战略、作出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等方面。要着力把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推动南平市经济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同时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创新形成更有活力的机制和办法,创造性地把中央要求落实好、政策效应发挥好。要着力管大局,聚焦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大经济事项、重大热点难点等问题,着力议大事、抓重点,切实发挥市委财经委总揽经济工作全局的作用。要着力保落实,加强研究谋划、机制推动、督促落实,建立完善财经工作机制,统筹安排、一体推进重点经济工作,确保市委经济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各级党委要增强驾驭经济工作本领,不断提高学习领悟能力、专业素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督查落实能力,切实履行好党领导经济工作职能。(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