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总工会举行“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启动仪式

2019-04-27 08:16: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总工会、延平区总工会联合在延举办全市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启动仪式,200多名职工代表在现场庄严加入中国工会这一温暖大家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庄莉出席活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迅速崛起,产生了诸多新的社会阶层、新的劳动者群体,尤其是以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为代表的新型劳动大军辛勤工作,满足了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为社会提供了更高品质、更多元化的优质服务,是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服务力量。

“将以‘八大群体’为代表的新型劳动者纳入工会组织,帮助他们解决劳动就业、工资报酬、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切身利益问题,也是在为全社会的创新创业创造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庄莉说。她希望各个企业能给予“八大群体”更多的关心与关爱,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新技术、新能力、新机遇。

庄莉同时寄语包括“八大群体”在内的广大职工珍惜美好时代,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梦想与价值,争当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和新时代的追梦人。 (记者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