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生态审计 为绿色发展护航

2019-04-26 09:0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4日,重庆市审计局到南平市考察交流生态审计工作,详细了解南平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情况、成效和特色,并与南平市审计局围绕生态审计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南平,最大的特色是绿色,最大的优势是生态。2015年11月以来,南平市开展了一系列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项目,并在全省率先开展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形成了“五围绕五突出”的审计方法,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和批示,以及审计署的表彰,福建省审计厅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云南、四川、内蒙古等7个省(区)的审计部门共15批次到南平市学习取经。南平市审计局还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操作指引》的编写。今年,南平市的生态审计工作还将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

据悉,南平市今年继续深化拓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统筹全市审计力量,以“7+X”审计项目包的模式,在10个县(市、区)同步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切实把生态“颜值”写进领导干部的政绩中,为闽北绿色发展护航。(卢国华 吴珊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