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登杆排查提高电网防雷安全系数

2019-04-22 15:04: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员工技术人员带电测试避雷装置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福建浦城是个山区县,是个闪电频繁出现的地方,雷害是威胁电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的重要因素。时值雷雨多发时节,为降低雷害对电力设施造成损坏,确保电网灾害性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4月21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工笔线对46至49号杆塔进行登杆检查,全面排查避雷器、针瓶等装置是否有安全隐患。

据悉,该公司110千伏、35千伏输电线路大多架设于高山峻岭地带,且杆塔本身又高出地面数十米,线路绵延数十公里,故沿线落雷密度较大,遭雷击的概率较高。当雷电流沿雷电通道对主线路放电时,其幅值高达上百千安甚至数百千安,若杆塔的接地电阻值过高,则雷电流就不能有效泄导入大地,反而会导致杆塔顶电位升高,对线路进行反击。雷击对线路造成的跳闸概率往往超过了鸟害、污闪、树木放电等事故。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