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志愿者爱心接力 助七旬老人返家

2019-04-22 09:07: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到重庆了,大伯您到家了。”4月18日下午,与家失联35年的72岁老人黄某在建瓯市民政局救助站3位工作人员护送下顺利到达目的地重庆市。

1986年黄某到建瓯市徐墩镇东边村坤际自然村打工谋生,后因没身份证、经济收入少、文化程度低等原因,老人与家里失去了联系。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思乡心切,也有好心人带着老人多方寻亲,但因老人提供的信息不全,一直未找到老人家乡确切地址。今年3月底,徐墩镇的几位志愿者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将老人的求助信息公布到网上,发动大家接力帮助寻亲,不少公益团体的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寻亲队伍。

经过多方努力,志愿者寻找到老人的原居住村,老人的户口已注销,但原来纸质户口资料还在,进而找到了老人的亲属、悉知他的一些村民。老人通过手机微信视频与家里亲人相认。

同时志愿者们也及时向建瓯市民政局救助站反映情况,援助老人尽快回到家乡。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重庆市民政局救助站,很快商定了护送老人回乡的事宜。

“这几年我们志愿者帮助了多位失联的外省籍人员回家,最远的有黑龙江人,为爱守候,让爱回家是我们志愿者一直坚持的理念,在公益寻亲路上我们将一直走下去。”志愿者刘丽华说。(范小辉 蔡丽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