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浦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2019-04-17 17:0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6日下午4时许,建行浦城城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为客户余先生挽回1.5万元经济损失。

原来,该行大堂经理在指导余先生办理异地跨行转账业务时,发现余先生并不知道对方开户行信息,便主动询问了该笔款项用途及其与收款人关系。余先生表示近日新加入的微信交流群,可以限量提供治疗糖尿病的特效药,先付定金,先到先得,货到后支付余款,于是就赶来建行办转账。该行大堂经理凭经验初步判定余先生可能遇到了网络诈骗,向其介绍了网络诈骗的特点,表示目前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诈骗手段愈演愈烈,希望余先生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谣言,勿将账户资金转入陌生账户,以免造成资金损失。余先生恍然大悟,对该行大堂经理的提示表示感谢。

建行浦城城西支行负责人介绍道,近期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手段也多样化,建行及时总结诈骗案件的手段和方法,组织开展案例演炼,不断提高一线员工的识别能力,及时发现问题,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陈智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