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镇岭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2019-04-17 15:3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镇岭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4月16日,光泽县镇岭社区妇联邀请辖区民警王永平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讲座中,王警官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赡养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他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进行讲解,讲解了夫妻共同财产、赡养老人、遗产纠纷等内容,让居民群众更容易理解。

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营造社区法制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黄娟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