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注销网贷账号” 两市民被骗近4万

2019-04-17 15:1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5日,延平区发生两起“注销网贷账号”新型诈骗案件,两名受害人先后被冒充“小米贷”、“国美易卡”等网贷平台的“客服人员”骗走4万元。

当天下午18时许,市民龚先生和吴先生相继来到延平刑警大队报案。经了解,14日中午,龚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小米贷”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先是询问龚先生是否需要注销“小米贷”的账号,后表示如需注销就必须按“程序”办理。因不再需要此网贷账号,龚先生便按照“客服人员”的“程序”要求,一步一步在各类网贷平台上传个人身份证照片、申请2000-6000元不等的贷款、向指定的“二维码”进行转账操作。“稀里糊涂的就转了28000多元!”因有所怀疑,龚先生拨通真实“小米贷”客服人员进行电话咨询时,这才发现上当受骗。

无独有偶。15日中午,吴先生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国美易卡”网贷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客服人员”表示,之前吴先生的身份信息被人在平台上注册了账号,如果不及时注销将造成不良征信记录。因担心征信问题,吴先生便按照“客服人员”的要求,先后在“国美易卡”、“招联好期贷”等网贷平台申请下共计1万余元的贷款,并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将钱转出。随后,“客服人员”继续要求网贷操作,吴先生这才产生怀疑。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这是一种以“影响个人征信”为幌子的新型诈骗手法,该诈骗手法是骗子引导受害人通过网贷平台借款后,诱导受害人将借来的钱款转入骗子账户。因此,广大市民要提高防骗意识,牢记不轻信、不转账!(陈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