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2019年南平市教学教研开放周在松溪县举办

2019-04-17 11:4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以“新课程标准背景下的有效教学”为主题,面向南平各县、市(区)教师开放的教学教研开放周活动在松溪一中拉开帷幕。

在为期三天的开放周活动中,开课教师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主题,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智慧,精心演绎了“新课程标准背景下的有效教学”开放周主题,共开设观摩课42节,名师讲座9场,真正实现高效的课堂教学。

活动还邀请来自厦门的九位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进行交流,同时开展精彩的专题讲座,为松溪县的学生与各县市的教师带来了如何应对新高考的教学新理念,有效拓宽了教师的视野。

本次开放周活动形式多样,有教学观摩、评课交流以及名师专题讲座。学科涉及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地理等学科课程,基本实现了高中学科的全覆盖。

“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参与教学教研开放周活动,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在厦门的一些课堂教学、高三复习经验等带过来,与学生和老师做一个交流,同时,我们想在教学交流过程中从松溪一中的老师和同学身上感受一下松溪这边的老师勤教、学生苦学的这种精神。希望通过这个交流,让我们厦门的老师对松溪一中的教育教学有更多的了解,也希望通过这个交流能够让我们松溪2019年的高考取得更好的成绩。”厦门第六中学正高级语文教师杨书松表示。

开放周的开展打破了校际壁垒,打破了学科壁垒,开放了校园、课堂、研究,为区域内教师搭建了交流合作、互动学习、自我展示、自我锻炼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

“我们在第一届市级开放周的基础上,引进了九位的厦门特级教师,通过厦门教师的这种学科示范引领,让我们老师对新课标 、新理念、 新技术都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也为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以此为契机,我们相信通过持续广泛的开展这样的一个教学活动,能够不断的提升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松溪一中教研室主任吴朝晖介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松溪县一中、二中及县普教室共同承办,来自厦门地区及南平各县市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参加了活动。(吴振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