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大学生基层党群工作者为乡村注入新活力

2019-04-17 09:55: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信任我,推选我当村党支部书记,我会尽我所能,带大家好好干。”从基层党群工作者到武夷山市星村镇红星村党支部书记,27岁的周世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也为全市825名基层党群工作者做出表率。

如何吸引优秀大学生返乡,打造村干部职业化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我市探索推出基层党群工作者选拔机制,在财力薄弱的情况下,安排专项资金,计划用三年时间,从优秀大学毕业生中选拔3000名基层党群工作者到村(社区、重点非公企业)工作。

首批基层党群工作者的选拔,共有5551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其中南平籍生源占88%,形成了本土人才回归的井喷效应。经过笔试、面试、考核等,首批825名基层党群工作者于2018年8月到岗服务,覆盖我市346个贫困村和115个软弱涣散村。目前,已有175人担任村支部书记助理、549人担任村主任助理,其中149人兼任村团组织或妇联干部,经换届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21人、村主干5人。

这批新鲜血液的注入,让全市大专及以上学历村干部人数比增48%,全面提升村级组织战斗力,为乡村振兴储备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后备干部队伍。(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