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金门县经贸考察团应邀到南平市参访

2019-04-15 07:43: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至13日,金门县经贸考察团应邀到南平市参访。双方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拓展两地经贸合作进行洽谈交流,致力携手打造南台融合发展之路。

受市委袁毅书记委托,市长刘洪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金门县县长杨镇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考察团进行座谈交流。他说,南平与金门文脉相通、血脉相亲,当前,我们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全方位拓展合作的领域和层次,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址,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杨镇浯对南平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已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金门将充分发挥两岸区域交通枢纽和两岸交流前锋平台的作用,与南平在现代农业、观光旅游、水资源开发、大健康产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深度合作,努力探索出一条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子。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持续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对接,力促达成更多合作成果,共同谱写两地合作的新篇章。

会上,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与南平市工信局、金门县观光协会与南平市旅游协会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还围绕武夷山陆地港、“武夷山水”品牌、酒类经销、旅游市场等进行充分的交流发言。会后,金门县经贸考察团还前往武夷新区、建阳等地,实地参观了武夷新区滨江西路、南林核心区水之厅、弘桥智谷电商园、建盏文化旅游街区等项目。其间,金门县还组织600余人的旅行团到武夷山景区、邵武和平古镇等地观光交流,领略闽北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市领导丘毅、罗恩平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