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到南平市调研

2019-04-12 08:22: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率调研组到南平市就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进行调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秋平等参加调研,南平市领导刘洪建、伍斌、丘毅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马建堂一行首先来到延平区南纺高新产业园和三元竹产业循环经济园,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园区建设情况,他勉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和技术创新力度,为当地区域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政和县石圳村,马建堂实地参观了廖俊波先进事迹纪念馆,聆听廖俊波同志廉洁奉公、真抓实干的感人事迹。他指出,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来到武夷新区,马建堂详细了解了新区规划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新区建设,切实发挥好区位优势,积极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建堂听取了南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长三角地区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会点,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实施长江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立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定位要求,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加快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他强调,南平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北连长三角,南接珠三角,产业有基础,区位有优势,希望南平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做到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主动布局,在重大规划、改革发展等方面与长三角地区深入对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产业、文旅等各领域合作,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体现更大作为。(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