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南平实体经济服务月 > 最新报道 > 正文

松溪县与福州市长乐区推进山海协作 实现互惠共赢

2019-04-11 08:21: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流水线上,机器轰鸣,一批批光洁柔软的无纺布从车间中制造出来。4日,在松溪县经济开发区,福建镜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正有条不紊地投入生产。“我们公司厂址原在长乐,于去年10月决定迁入松溪,今年2月便开工试投产,目前正在大量招工,扩大生产。”公司执行董事宋超说。

松溪与长乐的合作,始于2015年。当年,松溪建立起了长乐山海协作产业园,两地的“情缘”就此展开。“松溪目前正致力打造轻纺产业集群,而长乐有着‘中国纺织之城’的美称,我们要向他们‘取经’。”松溪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仁忠说。此外,松溪县还出台惠企政策,通过投资招商推介会等形式,促成项目落地。目前已有7家高新企业相继落地松溪。

“企业进驻松溪,可谓双赢。”松溪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局副局长周森说,企业落地松溪不仅节省运费,获得材料价格优惠,还可以享受松溪提供一企一策帮扶和税收奖励。而松溪县在长乐区的帮助下,围绕产业链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链条招商,从卖原料到制作成品,促进产业向中高端发展。

据悉,目前松溪正规划占地500亩“松溪—长乐”纺织产业园,届时,将有20多家企业进驻园区,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10亿元,年税收1000万元以上,其中鞋材布和无纺布产量将超全国总产量的30%。(徐陆锋 李典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