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竹笋清砍保供电

2019-04-10 15:4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供电公司员工黄雅禄在三元村对35千伏沿金线9~11号杆导线下方及周边的竹笋进行清砍 林振超/摄

东南网讯 4月9日,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一班在沿山镇三元村对35千伏沿金线9~11号杆导线下方及周边的竹笋进行清砍,提升本质安全,确保供电安全稳定。

据悉,每年4~6月份是竹笋生长的旺季,它们是世界上生产速度最快的草本植物,在一定条件下,45天时间内就能长成二十多米高的竹子。今年年初降雨充沛,民间话为竹笋的“大年”,清明过后气温逐渐升高,正好符合竹笋较快生长的环境,几天内竹笋就拔高一两米高,横跨竹林区的输电线路受到下方新生竹笋的威胁,快速生长的竹笋如不及时发现及清砍很容易引起树竹放电造成线路跳闸。

为了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运检部输电运维一班针对季节特点,按7天一个周期制定竹林区循环清砍计划,从清明节开始对35千伏至220千伏输电线路途经地,共64处竹林区进行排查清砍,截止当日已清砍新生竹笋816棵,循环清砍工作预计持续到6月份。(孙亮/文 林振超/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