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小桥镇:召开2019年北苑贡茶茶叶形势分析会

2019-04-10 10:3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茶生产来临之际,4月9日,建瓯市小桥镇组织茶农、茶企、茶商等200余人,针对近年来国际、国内茶叶发展趋势及小桥镇茶产业发展优势,召开2019年北苑贡茶茶叶形势分析会,共同探索“小桥茶、生态茶、百姓茶”发展道路,进一步推动小桥镇茶产业振兴工作。市茶协及农业专家分析茶叶形势,现场授课制茶工艺,特邀税务分局、工商所现场解读相关政策及服务。镇党委书记魏德军介绍小桥茶产业现状及发展目标,重点谋划北苑贡茶加工园区规划与建设。

现场,专家们从国际、国内形势与茶农们交流了茶叶的市场需求、发展方向及面临的挑战,针对当前茶产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各位茶人目光放远,做好茶、把茶做好,发挥乌龙茶的产地优势,生产特色、高端茶叶,创立自身品牌,并做强、做大。

在茶园管理上,专家们指出,发展绿色、生态茶园成为新趋势,要求茶农严控农残,严禁使用除草剂,提倡绿色施肥,改善土壤结构,丰富茶叶微元素,提升茶叶品质,在制作中精益求精,严把卫生关。

随后,税务分局、工商所分别解读了国家税收优惠、“SC”认证等政策,并对生产、质量安全等方面对茶农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闻茶知人品,专家提醒,把好质量关是茶企的生存之本,切莫以次充好、以次配好。此次分析会,内容丰富、针对实效、来得及时,为今年茶叶的制作与生产开好端、立好局。(黄善旺 曾刘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