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和平镇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2019-04-04 15:2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引导镇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4月4日,邵武市和平镇民政办、文明办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以“文明殡葬,平安清明”为主题的文明祭扫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前往镇区公墓悬挂文明祭扫宣传横幅,向祭扫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群众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文明、低碳的方式缅怀亲人。同时,工作人员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家风文化,倡导厚养薄葬,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不少群众纷纷表示赞同理性祭扫、文明祭祀。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8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祭扫氛围,有效强化了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意识,加快建设乡风文明的美丽和平。(吴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