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防山火

2019-04-02 14:4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日,在扑灭四川凉山木里县立尔村森林火灾的过程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因此现场30位扑火队员全部牺牲。”

清明节将至,上山祭祖焚纸烧香、燃放鞭炮容易引发森林山火,严重威胁生态环境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同时也会对山上的电网造成破坏,影响人们正常用电。

为有效防止山火威胁电网,连日来,邵武市供电公司根据邵武市山多林密,防清明山火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结合往年清明防山火工作经验,制定防山火重点区域和地段事故预控方案,加强现场监护,随时应对突发事故。

一是要求巡线人员加强对线路的巡视检查,重点加大对林区、火灾多发区线路巡视、看护力度;二是做好与乡镇、林业等政府部门的沟通,做好山林火灾防范的信息互通工作;三是做好清明期间抢修人员、物资、车辆准备,随时待命,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四是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倡导文明祭扫,确保清明防火保电工作期间人员安全,电网运行安全。

同时,该公司还向线路沿线群众交流沟通,宣传防山火措施,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提高群众防火保电意识,及时消除易引发山火的电力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林振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